重生而来(脑洞)

他是一国太子,拥有一人之下、万人之上的地位,更有娇妻美妾、美人无数。
原本他以为他是父皇最疼爱的皇子,原本他以为他的兄弟们都是兄友弟恭,原本他以为除了母后以外的女人都是付诸真情的。但是,当他昏迷在一个不知名的后妃宫中时,一切陡然变幻……
父皇疼爱的眼光变成厌恶,让母后幽居后宫时的冷情,众多兄弟不屑讽刺的语言,原本柔声软语、千娇百媚的美人无情离去……
变为庶民的他再无年少时的意气风发,日日酗酒也消不去心头遗恨,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?
直到那一日……
无力偿还酒钱的被人毒打一顿,意识模糊之中,有人接近他也无力躲开,他感受到那人的温暖,淡淡的香气萦绕。不为过了多久,他被耳边的声音吵醒,却没有睁开眼睛。
“傻子,你已经不再是太子妃了,还在这里干嘛?”
“你既然都说了是她傻了,还问什么”
“赶紧把药喂下去,耽误了三皇子的大事我们都担待不起。”
“也是,赶紧做吧!不过,也奇怪啊,一个废太子有什么威胁,还一定要他死?”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皇上痴情,就算荔贵妃死了,也还想把皇位传给他们的儿子啊!”
“闭嘴,不要妄言。”
三个男子都不在说话,但是他的心里确实晴天霹雳,往昔的一幕幕在脑海里出现,他现在才明白,所谓的疼爱,所谓的兄弟情义不过是虚伪的产物,他从始至终都是一个他们的眼中钉而已……
在他痛苦万分的情况下,身边的女人终于开口了“太子,对不起,我不能陪你了,我总是那么笨,害你娶不到你喜欢的女子”略停顿了一下,又继续说,“但是,我还是喜欢你,喜欢你好久好久了。所以,我为你去死,太子,你要好好活下去啊”
说完话,一粒药丸入口即化,他的意识模糊前,手上有什么东西流过。
在醒来时,身边传来了呜咽声,看到他醒来,身着素衣的小丫头,哽咽的说到:“太子爷,太子妃死了,他们以为您也去了,就离开了。”
他头一转就看到不远的地方躺着一个面无生机的女子,自己身上的青衫满是鲜血,触目惊心。
他记得那个女子,她是他的太子妃,但自己从未喜欢过她,甚至厌恶至极,他娶她之后便很少理会她,很快就娶了侧妃,纳了美妾,完全将她抛之脑后。
那个小丫头是她的贴身丫鬟,在那丫头断断续续的描述中,他才知道,以前的自己都多么的混账。
他做了那么多对不起她的事,但是她还是什么都不说,帮他掩饰,帮他说话。所有人都在背后叫她傻子她也不在乎,她用她的全力保护他,从来都不让他知道,更不用说邀功了。
她知道有人要害他,她就用所有钱财买来假死药,用自己的血来替他死,她用自己的全部生命来爱他了。
他突然间就觉得很傻,他总是在辜负了一个又一个的真心为他的女人之后才发现,母后如是,她也是。
他终究没有逃过一死,毕竟那些人不是傻瓜,他们在杀人之后还要确认,他没有逃脱,辜负了她的好意。
生命流逝之时,他在想,如果有来世,他一定要用尽全力来保护她们,他的母后,他的太子妃,就算是那他的性命来换也行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片嫣红映入眼帘时,他的意识有些迟钝,直到各种熟悉的装饰涌入记忆,他的泪划过脸颊。外面的侍从已经进来,帮他更换衣物了。
他重生了,他回到了她与他大婚的日子。
这一世他再不会放开她的手,他会保护她这一生都和乐安康。
他和她在母后面前行下大礼,他在她和母后面前默默许下誓言,这一生,他将誓死保护这两个最爱他的女人!

评论

© 亲亲嘉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